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rxx
性别:女性
职业:医师
年龄:27
位置:中国(都是中国人)
个性介绍:感性与理性的结合

折翼天使!

分类:情感
2006-07-07 21:26 阅读(?)评论(0)

  10e1b0801de.jpg以前的时候,每次听到关于白血病儿童是如何的可怜!如何的可爱!我总是不以为然,记者的渲染在我看来只是他们口才的卖弄。然而这次我在血液科呆了一段时间,让我感受到他们真的是天使,只是受伤太深!

  初入血液科,没有太多的感觉。只知道,血液科总共有50多个患者,其中就有将近一半的患者是儿童,年龄不等,最小的只有两岁多一点。这一帮孩子每天无法无天的在科室里来回串,就好象这里是他们的家一样。当时的我只是感慨这里的孩子可真捣乱,简直就是一帮花果山里的猴子。

  如今,看着这帮孩子,我的心很痛!

  这帮孩子以白血病为主,他们的血小板很低,为了避免经常扎针而导致的大面积淤斑,所以不得不每天带着一个留置针,而这限制了他们的玩耍。有一个孩子因为小的缘故,不得不在头上留一个留置针,这个孩子在一次和父亲玩耍的过程不小心钩到钩子,整个针头被活生生的钩了出来,她的哭声让我心寒!

  有时候这些孩子还要接受腰穿这个比较残忍的手术。他们的痛觉是那样的敏感,他们的耐受是那样的脆弱。有些孩子看到我们拿着腰穿包进入病房的时候,他们就开始哭,也不知道他们此时的痛感来自哪里?有的孩子从头哭到尾;有的孩子很勇敢;有的孩子在看到腰穿包的时候哭,而真正进针的时候却没有哭声。他们同样年幼!

  他们在没有液体输的时候最开心,他们可以“尽情”地玩,“尽情”地欢笑,“尽情”地奔跑。有时候他们开始化疗,通常需要一整天的时间,而一个疗程又是好几天的时间,化疗的时候,他们往往是苦着脸看着别的孩子快乐。

  他们有着痛苦的身体,可是他们却有和别的孩子一样的笑,你能说他们不是天使么?天使是承受着自己的痛苦,却要带给他人欢乐。

  今天,老师和我管的一个小女孩的化验结果出来了,情况不错,我都替她高兴,可是那个女孩后来问我的话“阿姨,我可以吃雪糕么?”我能说什么?我只能说“可爱的孩子,现在最好不要吃,而且雪糕可以使人发胖,你想以后成为胖美媚么?而且雪糕不能真正的解渴,在短暂的冰凉之后,你会感到比没吃之前还热。你现在已经有了好转,等你完全好了以后再开开心心,放放心心的吃,好么?”可爱的女孩笑着说“好的,阿姨!”女孩离开了。而我却眼眶湿润了。多么可怜的孩子,连吃雪糕都要好好考虑考虑。而我们的幼年实在幸福太多!

    一群小天使,我祈祷你们会快乐,会开心的成长!而我也会做一个做一个负责任的医生,为了你们,为了他人,也为了我自己。

    可爱的天使,虽然你们的翅膀受伤,可是我相信长大的你们会是完美的!因为你们苦难过!

  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9-07 19:2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我们的第一面 下一篇:腰穿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